close

新竹.十上食堂 - 日式料理

即便身於水深火熱的期中考爆炸周,"吃"與"分享"仍是必須的。

(好了喔不准妳再為不想讀書找藉口)

今早南希考試時,突然好想吃咖哩蛋包飯XD(所以整個考試都很不專心

秉持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精神

南希一交卷也不顧下午還有另一門考試,就衝來吃啦~

十上位於清大夜市商圈,在清大機車塔正對面的建新路上

由於門面較窄,招牌又是黑色的,很容易被忽略

粗線條的南希果然就走過頭了,大驚不對才趕緊折返回來。

IMG_0388  

店門口有一些翠綠的植栽,顯得生意盎然

IMG_0389  

附上實拍照的菜單

但南希特地跑來就只為咖哩蛋包飯,所以並沒有在菜單前駐足

餐廳的天花板讓剛走進來的我有點小錯愕

雖然應該是特別的設計(?)但能看到排煙管的"鏤空"天花板難免讓我合理懷疑還在整修或裝潢階段

有著插畫的白色牆面甚是繽紛可愛,卻和日式料理不搭,感覺放在歐式下午茶餐廳比較適合

IMG_0390    

倒是另一側架上的馬克杯吸引了我的目光

要知道南希可是十足的杯子控啊>\\\\<

尤其那兩大排星巴克的城市杯!!喔天哪無敵想收藏的啦!!!

IMG_0392  

不行不行我要冷靜!絕對不能偷偷拿走(喂)

趕快來點餐轉移注意力

IMG_0393  

聽同學說拉麵挺好吃的,但南希只吃過蛋包飯,畢竟十上食堂原名蛋包亭,感覺就是蛋包飯有名哈哈哈

我點了咖哩雞排蛋包飯,再加了D套餐~

吃飽點下午才有體力繼續和考卷奮戰嘛!

 

因為沒收服務費,餐具等都需自取

一旁有內用的湯和飲料可以無限取用

IMG_0394  

飲料是茶味滿濃的紅茶,可惜太甜了些(南希努力減肥中

味噌湯還熱騰騰的,可以自由夾取海菜和青蔥做搭配

但湯裡的料就只有豆腐,而且吃起來像冷凍豆腐硬硬的><

IMG_0395  

首先上的是加點的馬鈴薯沙拉和炸豆腐

沙拉變了!以前上面撒的是七彩巧克力米,怎麼變成玉米啦!

雖然結尾都是米,但差很多內(就像蔡英文和連勝文也差很多)

人家想要巧克力啦嗚嗚嗚QQ

幸好馬鈴薯泥還是一樣好吃❤

沙拉中有小黃瓜、玉蜀黍、番茄、高麗菜絲,滿豐富的

南希吃的時候先稍稍把外層厚厚的美乃滋挖掉,不然熱量真要爆錶了!

IMG_0396 IMG_0397

還有炸豆腐

這是我今天最滿意的一道菜了

IMG_0398  

你看看,炸得多麼金黃!光看色澤就讓人流口水

外皮酥脆,薄薄一層不致太油膩

裡頭的豆腐則超嫩,一夾就碎,輕輕一咬入口即化

我特別喜歡炸豆腐的沾醬,酸酸甜甜又有點微辣

搵上一點醬料的軟嫩豆腐從口中滑進食道的感覺實在太美好了!

 

我的蛋包飯終於上桌啦!

咖哩雞排蛋包飯$155 (加60元升級套餐)

IMG_0399

眼尖的南希立馬又發現了異樣:少了紅豆湯!

以往都還會附一碗讓人吃在嘴裡、甜在心裡的紅豆湯,如今居然沒了TAT

抱著可能不小心忘了給我的心裡問店員怎麼沒有?

但聽他說以後都沒有紅豆湯了整個心碎

IMG_0400  

蛋包飯外層的蛋皮厚約3mm,吃起來很滑嫩

咖哩微辣,味道有點類似我最愛的佛蒙特咖哩塊,濃郁好吃

只可惜配料少,就只有幾丁點馬鈴薯與紅蘿蔔

雞排肉超厚,軟硬適中,還稍可稱得上鮮嫩多汁

唯炸皮過厚,嘗起來粉粉的是美中不足之處(南希後來索性把整個皮剝掉)

雞排給的沾醬是番茄醬,但我私心覺得沾剛才炸豆腐的甜辣醬更美味

這家的飯量非常足夠,南希身為大胃王仍吃的很撐(嗝

 

今天用餐,覺得十上還挺乾淨衛生的,客人一離開,就看到服務生馬上收拾桌面、噴酒精消毒

但餐廳環境與料理都可再加強。

你說那既然這麼普通,怎麼還特地來吃?

因為學校附近就只有這間有咖哩蛋包飯,所以就算並沒有很推薦,嘴饞還是會來啦!(姐94傲嬌啦!)

最後附上名片給大家參考:)

IMG_0401 IMG_0402  

評價:

料理  ★★★☆☆

環境  ★★★☆☆

服務  ★★★☆☆

價格  ★★★☆☆

CP值 ★★☆☆☆

 

十上食堂 

地址: 新竹市東區建新路12號

電話: (03)5730855

營業時間: 11:00-21:00

供餐時段: 午餐 11:30-14:30 ; 晚餐 17:00-21:30

消費: 主餐約100~200元,低消60元;免服務費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南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